星期一, 12月 31, 2007

回顾零七

有过《回顾零六》,二零零八年即将来临,当然得来篇《回顾零七》啦!从零六年十月我开始用 Blogger,所以大致上,今年一整年的点滴都遗留在这里,还有我英文版的部落里。 不好意思,英文版的部落链接不会放上来,若有缘自然会找到。如果你还未找到,可能缘还未来到!哈哈~

我就从跨年讲起吧!今年的跨年蛮普通的,普通到我只草草率率地写了一段文,就搞定了。不像往年在马桶跨年,今年却到了外婆家与亲戚BBQ,在路途中看看烟花,好过什么都没做。但希望这次跨年能够与朋友一起过!今年一月八日,我正式成为一位学院生。由国中生升级为学院生是段非凡的经验。以一个全新的样貌到学院——染头发、帆布袋书包、便衣… 都是中学时代无法实现的,今年通通实现了!唯一不习惯的是,在这全新的环境里,需面对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背景。有时还以为能像中学般那么轻松,可是事实往往是出乎预料的!〈去洗手间不用问过讲师〉这问题我也是久了才习惯。
生日想淡淡地过,但有同学问我生日日期,才会透漏出来,也因此得到一些祝福。得到的礼物也蛮特别,有日记簿裤带T-恤、还有四角内裤!当天晚上我也跑去了朋友(也就是那四位女朋友兼姐妹,其中一位)的家,她妈妈为我们做了顿客家餐,吃起来还蛮特别的。这也是我首次与别人的父母庆生。此外,我还特别为自己买了个蛋糕,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 To Myself”。看来,没有任何人再比我无聊不过了!
一月往往是最空闲的!我今年年头还特意办了一场小学聚会,聚会地点不像往常在双溪金字塔,而是在华小教国文与地方研究的老师家里,还另请了两位曾当过我们班的班主任。我选择在老师家办聚会,目的是不要让大家分散行动。别说我老王卖花,自卖自夸,但我实在觉得这次的聚会,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次!哈哈!
月底还去了金马伦参与一项 Workshop,由怡保青狮会所举办的。那儿认识蛮多新朋友,也拿下“Masquerade King” (化装舞会王)的奖项。蛮威风的!哈哈,有一个人跟我有一模一样的面具,但可能我穿得,装得很型吧,才会成功打败他。嘻嘻~(暗爽)

踏入浪漫的二月份,其实也没那么浪漫啦。看回二月份所作的一切,其实是没什么好报导的。哈哈,有一篇文章有叙述,我开始厌倦学院生涯啦!哈哈哈~ 那未免也太快了吧?一直以来很希望成为学院生,到头来还是觉得很厌倦。在学院这段日子,有位同学的手提电脑有拍摄功能,爱拍照的当然不会错过此机会,没想到整班人都是那么的爱现,但他们没有我那么厉害
这个月也轮到我们举办一场“Career Talk”(事业讲谈),我们请到很多不同职业的有关人物来为大家讲解他们工作岗位所需的一切。讲谈开始前还有一段 Modelling Session,秀出不同的职业造型。我当然也有参与,而我是一位“职业模特儿”,还有其他如“医生”“老师”“飞机师”等。〈浪漫〉的二月,就酱完。

三月份的学院生涯开始有点不同了。在这个月里,我开始带着相机拍着学院的各个角落、在班上玩偷拍/自拍、午休时间跟随同学到处逛、担任学院 Student Helper、开始更爱美/爱打扮、还有开始了解人间丑恶!其实看上来,三月份没什么特别的事件发生。除了刚刚读到的那几样,其实我最不希望会发生的事情也开始展开了。人嘛,就是酱。狐狸尾巴收久了也会觉得累,一条条的狐狸尾,慢慢地升高,也越来越明显。那位卖面具的怪叔叔和卖毒剑的巫婆可开心咯!越来越多人戴上面具,带着剑。有时挥起剑来,随时可以杀死几个人!

愚人的四月。一开始我就来个“秘密大澄清”,不知有吓着几个人。四月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Metamorphosis 是我班 group assignment 的一项活动,配合起 English Week 而举办的活动。这是我们这年里唯一的大型活动,也是因为这项活动,狐仙们现身、怪叔叔和巫婆赚大钱!变成学院生后,日子可轻松得多啦!上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最早十二点放学,最迟五点放学。放学后闲着没事干,被朋友捉去打撞球。不会玩也被逼学会了!其实,“牛吾饮水,边逼得牛头低”(方言)?自己不想学、不想玩,又有谁能逼得了我玩呢?又没有人用枪指着我的头叫我学。这个月,也有我的第一个 group presentation。讲师要我们为某样产品或节目(说得白点,就是任何东西)〈打广告〉,所以我们决定为〈世界小姐〉打广告!嘻嘻!

原来,当我决定以“殷缘”为我部落的名称时,已经是五月了。看看这篇文章,你们多多少少会明白我选择这名字的原因。不知是为了什么原因,那天我们结伴到双溪乐园去玩!也拍了不少的照片。有古怪的搞笑的没意思的正常的…还有这张超正点的!这段日子里,我也开始玩网游,还将头发给拉直。这个月也有另一个 group presentation。这次将是要我们做一个〈现场访谈〉。我们也因此做了一个有关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OCD) 的病症访谈。这次的访谈有(根据照片的排列)有名主播、OCD 研究教授、厌食症病人、被医治好的购物狂、爱美爱到爆的自恋病人。家人也乘着五月学校假期,随着婆婆阿姨舅舅们到泰国玩,只留下我一人顾家。由于快要考试,也不想逃课,只好留在家看屋咯。

六月头我们五人结伴到吉隆坡逛街。第一站是国油双峰塔,吃过午餐才到 Petaling Street 和 Central Market 逛逛。其实六月没什么好谈的,只是一个不小心,tumbdrive 中了病毒。一将病毒洗掉,里面的资料全都没了,功课叻!六月可说是个投诉月,整天都在投诉课业啦,电脑啦,生活啦… 除了一点比较正常的就是这个月里我有全新的一组自拍照片。哈哈!这才是我嘛!半个小时才拍得一百张,还破不了之前整百多张的记录。哦,忘了。爸爸还心血来潮的带我们一家人到 Federal Hotel 吃晚餐呢!哈哈!极爽的~

七月的到来,当然不可放过最具有意义的七月七日零七年,一生人唯一一次的特别日子。但三条七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值得记得的特别日子,而是一个特别倒霉的日子。我有记录咯,要不要看随你们。七月值得一提的,就是中学老师邀请我们曾经为校刊付出贡献的学生吃大餐。一群人跑到去 Jack's Place,叫了 Creyfish and Chicken Combo 还有 Jellicious Mango Float。此外,我们学院也举办了第一届 Mass Communication 与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合办的 English Week,活动名称“HELLO”。我的七月份,也见到蛮多人。为了在道德教育这科目得到更高的分数,我们探访了一所孤儿院。还以为那里的孩子很乖,怎知我被他们插眼睛被虐待拍照时被挡八分之七的脸,还好有张还算不错,像样的照片。又有一组新照片,就抽张猫王照你们看。看了照片之后,就是来参与我女朋友们兼姐妹其中一束花的告别会。可怜的她要到泰国去念书,不知现在她还好吗?还有还有,最不能不谈的,就是这架中国牌的手机

看起来国庆之月,八月份我只有玩玩 tag、谈谈心情、玩玩人、做些自己的 design。要找个形容词来形容八月,多桃花的八月应该满贴切吧。为什么?读读之前写的《我不是花心,我只在玩》 应该就会明白吧?要不然就是大意的八月吧,只因八月份也是我发生第一次的交通意外的一个月份。读读这篇文章就可以了。八月份还乘着假期,特意跑到去看‘马来西亚之眼’,‘The Eye On Malaysia’,。终于实现我想到那儿玩的梦想,但是,一点都不好玩的!

看来我的生活越来越不好玩了。除了还有一点意义的九月九日之外,其他就没什么好谈了。也许是考试的日子吧,但我忘了为什么除了心情糟糕以外,我什么都没再记录。还有,还有!这两张.值得怀念之外,再也没什么好与你们分享了。

十月开始,我开放了留言箱,也开始有友谊链接。看着自己的留言箱里留下的信息留言,对自己有多多少少的满足感。友谊链接逐渐增加,对我来说也是种支持。谢谢你们!我人生的第二起交通意外,也是在这个月发生。满无奈的,但没办法,谁叫我跟错人呢?我还记得,我为了‘诚实’也与父母吵了一顿。告诉他们事实的真相,反而令他们的不满,他们只是不肯相信我,认为我小孩还不懂事。我只是不喜欢他们把我当成小孩子看待,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但至少要有个限度。我自称是‘摩登男孩版的灰姑娘’,感觉形容得很贴切吧?尽管如此,是好人一个!若有问题想找人倾诉,又怕秘密泄露,不妨找我试试。只当你的听众,不当你的传话筒。人是种很现实的动物,当你没有什么利用价值时,就会被遗弃!这也是我在做 pair assignment 时所发现的一个简单道理。

看来,经过一阵子的无聊日子,十一月跟前几个月比起来,发生的事情可真多,多得我差点儿窒息。最无理头的一件事是无端端与朋友吵架,吵到翻脸。之后还因为受不了‘失去朋友的打击’,哭了。现在回想起,感觉蛮丑的。怎会有酱的事发生呢?幸好之后我们和好了,我也没酱心痛。接下来要分享的是,大老板召见我。也就是问我又没有兴趣学习 Marketing 的东西,我答应了。虽然还没正式开始,但可能会在明年一月份开始。难得的学习机会,工作时间又不错,怎能放过呢?“我终于有机会上镜了!”当我知道能当上自己与朋友组的拍摄工作兼演员时,我真得蛮兴奋。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呢!终于实现,不错!人生其中一项难作抉择的考验--把头发剪短,竟发生在这个月,当然也获得不少好与坏的意见。这可真好笑,之后竟然严重生病,上吐下泻的。病好后,头脑坏了,一直想要被爱!简直就好像没有爱情,我就不再是人酱子。

来到拥有圣诞气氛的十二月,看着我全新一面的部落,再加上我的蓝白圣诞电脑背景土,感觉怎样?其实十二月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有记者比较“关心”我,一直为我“报导”新闻,哈哈!我知道这很无聊,但是这只是我另一种表达方法,每当我见到一位博客,就以这样的手法呈现,不好咩?其实十二月也蛮普通,除了见见心魔,认识「快闪族」,还尝试与朋友出去庆祝我人生第一次的平安夜与圣诞夜。平安夜那天,姐妹家刚好没电,找了我们几位出来喝杯饮料聊天,圣诞夜还下厨做晚餐给我们吃。二十八号到了朋友家聚会。三十号凌晨还作了一篇《「有感而言」的文章》。三十一号就做了这篇《回顾零七》。(p/s:今年跨年可能有所不同哦!)

十二月讲完,《回顾零七》也宣告完结。就将这篇又长又闷的贴当成是零七年最后的文章吧!这篇也是拥有最多照片的一篇文章吧。
零七年掰掰咯!零八年,我双手欢迎你的到来!希望在零八年里我会拥有一段美好的记忆!真得很迫不及待了~ 〈二零零七年.完结篇〉

4 則留言:

jet 提到...

好用心的一篇
一个个地去连接
用了不少时间吧?
祝你
新年进步哦!

KC LAM 提到...

好长的文章。。。很用心回顾。。。

小孩子,生日别一个人。最起码要跟朋友过
(我今年也是一个人度过。。。)

我会为你庆祝的。。。

很好奇的是,你要上洗手间,真的举手问讲师:我可以上wash room吗?

丹米以前在学院的时候,刚开始因为要尊重课堂、讲师,所以我会在讲师给我们作息的时候,才出去。。。

好啦。。。新年快乐!

殷缘 提到...

“零七年终于过了!他家一起开心地迎接零八年吧!祝大家零八年更进步!”

洁opps!,还好吧。花了整一个星期的时间,不知大家爱不爱读?

Danmy丹米,当然,最后一贴嘛!有朋友记得我生日就好咯。听说妈妈今年要为我庆生呢。问上厕所的问题,对我有问。

小东 提到...

新年快乐~
我傻傻的每个连接图片都click来看~
你真的有够长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