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我近期的困惑

致:亲爱的读者


最近,我又回想起一件很久都没想过的事了,一件困扰着我已久的事,可是还是找不到答案。不懂你们对于死亡有什么看法?对我而言,那是一种让我觉得很无奈、迷惑、恐惧的感觉,很恐怖。

死亡是怎样的?像睡觉一样吗?不知不觉的?快了愉快的?伤心辛苦的?

我好想知道,怎么会有我?
我是怎么出现的?

要不是当初那只精子输了给我,
今天还会有我吗?
有我的话,又会是一样的我吗?

要不是当初我妈妈选上我爸爸,
今天还会有我吗?
有我的话,又会是现在的我吗?

那么,我的‘意识’是怎么来的?
如果我的‘意识’在其他人的身上,
我又会有我现在的感觉感想吗?
(你明白我再问什么吗?)

那么,有我之前,我在哪里?
我的‘意识’又在哪里?

如果今天的我不是我,
我又会不会有机会出现?

死亡。
当一个人死后,会怎么了?
我又会去哪里?
我‘意识’又会去哪里?
我会不会记得任何东西?

到时的我,已没有我
我不会记得我的存在
我一切所得到的经验
我所有曾经经历过的
全部都会变成,幻影?

是吗?

从没有,到拥有,再到曾经拥有…
一段奇妙、无奈、迷惑、恐惧的感觉,经验…

8 則留言:

单身汉 提到...

你啊,吃饱没事做,乱想一通。
生老病死乃是一个循环,
好好做好现在的你,今生无悔就好!

sing 提到...

你的问题我也曾经问自己,然后再自己开始很伤心彷徨起来...
可是,无论怎么问自己我都知道是没有答案的,所以每次当第一个问题突然在我脑里浮起时我就决定做别件事来让自己转移焦点...
不是逃避哦, 只不过我觉得既然是没有答案的东西,那我又何必为了他而烦呢? 才不要到头来那已经很短的人生就这么被这些问题缠绕着然后浪费掉...

所以,朋友,别再困扰了,把握当下吧! ^___^

豪少 提到...

这,就是人生 :)

发白日梦^^ 提到...

生死是人生必经之阶段!那是上天的安排,让你成为你父母的儿子,让你意识到自己的喜怒哀乐!
死亡,肯定是痛苦的!不止生理的痛苦,还有那埋藏在心里的不舍及亏欠!
只要活好今生,又何须担忧下一辈子的事呢?

殷缘 提到...

回复 单身汉:
可能真的吃饱没事做吧?可是我不想就这么离开~

回复 sing:
可能我得学习你的方式,转移自己的焦点,好让自己好过一些。

回复 豪少:
这的确就是人生。残忍的人生。

回复 发白日梦^^:
不知道。就觉得人生就是件奇怪的事。

Chris 提到...

我其实也很怕死~

提到...

我曾经面对死亡过,不知道第二天醒来是活着,还是上天尝了。过累心跳不正常。如果人能睡着死去会很幸福。争扎的死亡是痛苦的。活着痛苦的人,如果能选择病早逝是幸福的。活得长久的人不一定很开朗。
天真是人生最开朗的时刻。

殷缘 提到...

回复 Chris:
听说,这就是人生!

回复 单人走走:
你说得蛮有道理的!当小孩的真好,天真活泼无忧无虑,这样就过一天了!